南昌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昌 » 会展配套 » 正文

九龙湖将建世界级会展中心 提升南昌国际知名度

发布日期:2014-01-21 10:2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绿地国际博览城建成后将拉动地方经济600亿元 带动地方税收140亿




 城市能级潜力巨大 南昌的未来看九龙湖  

  中国江西网讯 许悦报道:日前,《第一财经周刊》对400个城市进行了一线品牌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财富》全球500强企业进入数量、大公司重点战略城市排名、机场吞吐量、使领馆数量、国际航线数量共10项指标的单项排名。在此基础上,通过特定的公式计算出了每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武汉、长沙均跻身“新一线”城市,而南昌入选为二线城市。此名单发布后,经过网络传播,不少江西网友表示不爽,认为南昌近些年发展较快,应同样入榜“新一线”。专家认为,虽然南昌的的经济指标并不冒尖,但南昌的商业发展、对人才的新引力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南昌要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才能提升城市的区域影响力和辐射力。

  城市能级潜力巨大 南昌的未来看九龙湖

  科学发展观指出,我国城市之间、区域之间的竞合发展有了新的方向。与以往过渡追求经济总量和增长率不同的是,强调城市内在综合素质的现代化程度和周边地域影响力的城市能级水平提升成为共识,而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新背景下,城市的这种能级水平主要表现在对外经济的连通性、协同性和要素整合能力上。进入飞速发展的南昌,正在积极打造强大的城市中心区,其中九龙湖新城应突出利用好省级行政中心迁入、区划调整和建设全省金融商务区的重大机遇,实现城市飞跃式发展。

  大建设拉开“大南昌”新格局 引爆九龙湖新城

  随着世界经济的迅猛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建设国际会展城,就应发展城市交通、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国交通市场已成为国际设备制造商和技术提供商角逐的展场。没有大交通便没有“大南昌”,“大南昌”的形成,新城的建设是强有力的“引爆点”,在打造核心增长极的一年间,南昌将原属新建县的生米镇纳入九龙湖片区,以九龙湖新城的大建设,撬动了红谷滩新区二次开发热潮。目前,新城30平方公里的核心起步区内,总投资54亿元的22条骨干道路正加快建设,一个生态型、低碳型、智慧型、文化型的九龙湖新城正在崛起。

随着西客站的开通、地铁线的铺设、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南昌的城市交通格局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南昌西站是江西的“门户站”,也是亚洲最先进的铁路客运站和我国最大的客运特等站之一,规模宏大、设施先进。除此之外,江西4个高铁项目开建,向莆铁路、沪昆课专、合福铁路、赣龙铁路,其中时速350公里的有沪昆、合福两项。作为联络国家主干路线的地方连接线,九龙湖大道成为新城建设重要城市主干道,道路宽度达96米,创造江西之最,起点接九龙湖省级行政中心市民广场,终于西环铁路北边,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功能标准,设计速度60KM/H。九龙湖大道的建设将打造未来南昌市区内最主要的一条南北向干道,将进一步晚上南昌市的主干路网结构,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拓宽城市建设的框架、快速提升城市形象,促进一江两岸开发建设。

300亿钜献九龙湖 撬动城市核心增长极

会展发挥平台威力权威资料表明,国际会展业利润超过25%,更重要的是她拥有1:9的产业带动效应,即会展每收益1元,就可带动相关产业收益9元。会展经济不仅可以培育新兴产业群,还给交通、旅游、餐饮、广告、金融等带来巨大商机,并牵动第一、第二产业发展。美国一位市长曾说:“如果我在这个城市开一个国际会展,就好比有一架飞机在我们头顶上撒美元。”

会展业已成为各地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广州建设了亚洲最大的会展中心上海借助申博成功誓要成为中国会展经济中心……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在如火如荼的会展经济大潮中,南昌根据自己的城市经济文化特点建设世界级博览中心,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会展与品牌会展。会展业正在以几倍甚至几十倍的速度给各地经济带来了无法估量的利润空间。绿地国际博览城,投资逾百亿,项目计划3年时间完成,建成后将拉动地方经济600亿元、带动地方税收140亿、导入人口18万。

争做世界城市 提升南昌国际知名度

城市能级的最高水准是“世界城市”,会展业已成为世界城市重要的产业支撑。目前一些著名的世界城市,如美国纽约、法国巴黎、英国伦敦,都是国际上著名的会展之都。会展业的发展,为他们带来了巨额的利润,促进了经济的繁荣,也提升了城市在国际的影响力。比如,巴黎大区集中了法国80%以上的大型国际展会,每年举办专业展会400个,为本地区带来超过30亿欧元的收入;再比如一年两次的伦敦时装周,每年就为伦敦市拉动消费达2000万——5000万英镑,促进了英国3/2时装产品的出口。

这些世界城市凭借场馆规模大、设施全、品牌展会多、专业化和国家化运作成都高等优势,频繁举办大型国际会议和展览活动,既促进了尚品、技术、信息、资本、人才的国际流动,又大大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绿地国际博览城,是南昌超规模的世界级展会中心,直接激活城市资源,促进城市软硬环境提升,在未来,将以建设“世界的江西”迈开国际化都市步伐,实现城市能级质的飞跃。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