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昌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6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会暨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展览会将在南昌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17 12:3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VRA)、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北京赛迪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报社承办的2016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会暨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展览会(简称创新大会暨展览会)将于12月20日至21日在江西南昌市举行。

本次创新大会暨展览会是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VRA)今年9月成立以来主办的第一次重大会议展览活动。本次活动以“加强协同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快推进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协同创新发展、集中展现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最新创新成果。活动主要内容包括:2016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会、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展览会、VR创新之夜、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应用委员会工作会等。

工业和信息部、江西省人民政府等政府部门领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 HTC、歌尔股份、欧菲光、英特尔、卡尔蔡司、Epic Games等近百家国内外VR/AR产业链主导企业的代表将参加会议,近40家国内外企业将进行最新产品和技术展示。

据介绍,12月20日,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应用委员会工作会和VR创新之夜将在南昌泰耐克国际大酒店举行。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应用委员会工作会拟就明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如制定内容分级体系、推进人才培训等议题进行讨论。VR创新之夜将就VR初创企业经验体会以及相关热点话题,组织专题演讲和对话讨论。12月21日,2016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会暨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展览会将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览会将重点展示VR/AR整机设备和芯片、显示等相关设备及配套领域,影视、游戏、娱乐等相关内容领域,教育、医疗、工业等行业应用领域最具创新性的虚拟现实技术和产品。

 9月2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和宏达通讯有限公司(HTC)等虚拟现实领域主要企业、研究机构联合发起的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VRA)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VRA)成立以来,已经建立起有效的运行机制,重点围绕标准制定、产业指导意见编制、行业应用推广、共性技术研发推进、投资与产业对接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开展工作。

 据悉,南昌市正在申请打造国家虚拟现实产业创新中心。此前,南昌市已宣布成立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成为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创新中心将专注虚拟现实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成果转化、行业服务,通过技术创新攻克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瓶颈,推进我国虚拟现实相关技术与设备的研发、生产和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 新华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