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昌 » 会展资讯 » 正文

长三角城市期待联合打造国际会展目的地群

发布日期:2017-06-02 12:0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三角多个城市期待联合打造国际会展目的地城市群,这是日前举办的中国会议与商务旅行论坛暨交易会传递出的信号。

交易会于8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由上海市旅游局发起,北京南京杭州宁波、嘉兴、苏州等城市旅游主管部门联合主办。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在会议期间发布预测,中国的商务旅行支出在2017年将达到3446亿美元,同比增长8.4%。长三角将继续成为热门会展目的地。

在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每年发布的全球会议目的地城市排行榜中,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和宁波都有国际会议入围,其中京、沪两地排名进入全球前30,杭州也跻身全球前100。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此前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主要展馆共举办各类展会880个,平均每天2.4个,同比增长3.41%,其中,国际性展览占比达三成以上。迈向“国际会展之都”的上海,正与长三角多个城市联动形成“辐射效应”。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表示,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宁波、嘉兴等长三角重要的会议与奖励旅游目的地的合作,将继续联手不断促进彼此在区域会议会奖和商务旅游发展的联动。

苏州会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凯奇介绍,苏州有五成以上会奖会展活动,是由上海的会展及企业发起组织的。南京一家旅游公司称,作为会奖会展旅游的“地接”,公司七成的业务来自上海的上游企业。

多位业内人士称,尽管目前国际城市与杭州等城市直航航线较少,上海与长三角城市便利的航空、铁路、公路联通,让杭州承接国际会议更加便利。

对于杭州、南京、苏州等城市来说,上海作为长三角国际会议会展的“龙头”,承办国际会议活动既有国际化大都市的品牌优势和知名度,亦有多年的专业经验。

据杭州市会议与奖励旅游业协会副秘书长陶俏乐介绍:“相对来讲,上海的会展旅游产业链已相当成熟,杭州还要继续学习,以便更好地吸引国际知名会展会议落地。”

嘉兴市旅游委副主任周红霞表示,尽管长三角多个城市成为国际知名会议会展目的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上海与周边城市将在会展的创意、设计、策划等方面实现联动,进一步发挥“同城效应”。

    江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