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昌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一年办展会470个 江西成为全国会展业“投资洼地”

发布日期:2019-01-16 14:4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方向军表示,江西省商务厅将为广大会展企业当好“保姆”和“店小二”。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陶望平 实习生 杨文超)2017年一年办展会470个,奋进中的江西正在成为全国会展业的“投资洼地”,吸引各界人士共享江西会展发展机遇。

1月19日,第二届江西会展经济发展论坛在南昌召开。

1月19日,由江西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主办,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政府指导的第二届江西会展经济发展论坛在南昌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会展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索会展企业合作共赢之路。

会展业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形态。会展经济发展水平也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活跃度、开放度的风向标。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会展业的功能衍生出了许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连接产业链上下游、推动不同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路由器”。

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方向军介绍说,过去五年,江西持续打造了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药交会、瓷博会等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具有影响力的展会品牌;实现了江西单体展会场馆向十四万平方米量级的历史性跨越,在全省范围内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差异化的会展业基础设施网络。

论坛上,还举行了江西省首批会展行业智库专家聘任仪式。

据江西省商务厅初步统计,2017年全省举办的各类展会达到470个,展出面积达到350万平方米,分别是2012年的3.2倍和3.1倍,会展业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已经初步显现。会展业的发展,不仅给江西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更是成为“讲好江西故事,展示江西形象,凝聚江西力量”的全景式舞台。

方向军分析认为,江西会展的机遇,来自于江西全省经济保持高速增长所带来的内生需求,毗邻长珠闽的独特区位所带来的辐射能力,绿色生态优势的加速释放,行业自身创新融合的后发优势。

“综合来看,江西正在成为全国会展业的‘投资洼地’,发展前景无限广阔。”方向军期盼会展采购商、参展商、运营商、策划商等市场主体能够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快形成全产业链的集成创新体系,携手打造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产业生态系统,共同打响江西绿色会展品牌。

方向军表示,作为全省会展经济的主管部门,江西省商务厅将为广大会展企业当好“保姆”和“店小二”。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