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昌 » 会展资讯 » 正文

南昌会展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日期:2019-01-09 12: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 

  去年产生带动效益176亿元 今年9个全国性展会落户
  
  随着世界VR产业大会、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国教育装备展等重量级展会的举行,2018年南昌会展经济保持快速发展,展览数量和面积增长迅速,会展业影响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1月7日记者从南昌市会展办获悉,今年南昌还将举办血液检测展、中博会、中国国际广告节、中国国际美食节、国际小动物医师展、医院建设展、药品原材料展、全国农产品展等9个全国性展会。
  
  近日,发展势头迅猛的南昌会展业又传来喜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2018中国会展城市会展业综合竞争力指数排名,在123个省会城市及地级市当中(不含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南昌会展业竞争力排名第8,并荣获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称号。
  
  近年来,得益于省市两级的高位推动和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现代化大型展馆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投入使用,南昌会展业迎来大发展的契机。该市坚持把会展与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结合,先后培育了世界VR产业大会、中国国际消费电子通信产业博览会暨手机零配件展览会、大健康医药展等一系列大型展会。去年,该市还成功举办了全国墙体展、全国肥料展、全国文房四宝展、中国教育装备展等四大全国性展会。其中,中国教育装备展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为江西历史上承接的最大规模展会。
  
  2018年,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共举办45场会展活动,净展览面积80万平方米,比上年分别增长25%和77.78%。据相关部门测算,去年南昌会展经济产生的带动效益达176亿元,增长77.6%。
  
  去年11月,南昌市还趁热打铁,出台了促进会展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建设中部会展名城、打造全国会展目的地”的发展目标,要以会展产业园为载体,以展览、会议为核心,以节庆活动、文体赛事为抓手,带动旅游、住宿、餐饮、信息、技术、金融等融合发展。该市还提出,保证每年用于会展方面资金总量不低于3000万元。到2020年,南昌年会展业展览个数要达到200个左右,实现展览面积200万平方米,观众人数超500万人次,成交及订单金额超600亿元。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