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昌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9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移师分宜县(图)

发布日期:2019-05-08 08: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何 琪报道:在10月26日举行的2019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麻纱产业推介会上,分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军介绍,2019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在分宜县举办,场馆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分宜县将接过“接力棒”,举全县之力办好2019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

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从2014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了五届,都是在新余市区举行的。经过五届的积淀和发展,已成为国内唯一颇具影响的综合性麻纺博览会,新余在国际国内麻纺产业影响力显著提升,产业规模、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新余日益成为麻纺行业内资本、技术、人才转移的优选地,国内外客商纷至沓来,表现出极大投资意愿。

 

分宜县是新余市的麻纺产业主要承载地,1997年就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夏布之乡”,先后获得中纺联的“中国苎麻纺织名城”“全国麻纺产业示范基地”和“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示范地区”称号,中国历史博物馆至今还收藏着一匹乾隆下江南时携带回宫的分宜夏布。在挖掘夏布文化方面,继夏布绣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马克思肖像夏布绣走进德国特里尔城市博物馆,惊艳了莱茵河畔,标志夏布绣这一古老技艺走向世界。

麻纺产业是分宜县重点特色产业。目前,分宜县共有种麻农户上万户,苎麻种植面积3万亩,分宜恩达麻世纪已从单一的麻纺织生产企业发展成为涉及纺纱、织布、印染、高档面料、家纺整个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分宜县正着手打造总规划面积2.94平方公里、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麻纺特色小镇,聘请专业咨询机构进行科学规划,分步建设,国际麻纺博览馆正在抓紧建设,能确保明年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如期投入使用。2019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在分宜县举办,也可谓回归“中国夏布之乡”。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