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昌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三合一”大型展览首度亮相南昌

发布日期:2018-10-16 13:4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

为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激励全省人民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继续前进,省文联将于10月22日在江西展览中心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美术书法大型综合展览,为观众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展览首展结束后,还将赴各设区市巡展。

100组摄影作品展现40年沧桑巨变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美术书法大型综合展览由三个艺术展组成,又称“三合一”艺术展,包括了“巨变1978—2018”江西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图片展,将展出100组相同地点、相同角度、相同人物、相同环境的新旧对比照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美术作品展,将展出反映11个设区市的新风貌、改革开放40年先进人物的主题作品及现实题材美术作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书法作品展,将展出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诗词歌赋和体现时代风貌的自作诗文书法作品。

省摄影家协会于5月发布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图片征稿启事,吸引了全省1000多名摄影家积极参与,征集到5000多张照片。这些作品真实客观,是40年来的时代写照。省摄影家协会从中精心挑选出了100组摄影作品参加展览。

11件长卷描绘江西新风貌

省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美术作品展的展览作品包括反映11个设区市新风貌的11件长卷,40件“井冈先锋”人物画及40件现实题材美术作品。11件长卷分别由全省11个设区市的文联负责创作。在这11件长卷中,最大篇幅的宽2米、长10米,最小篇幅的宽1米,长6米,可谓鸿篇巨制。本次美术作品展中的画种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表现手法多样,既有写实、也有写意,表现出了新风貌、新变化、新时代、新活力。

40件“井冈先锋”人物画由省美协主席团成员负责创作,每人1-2件,各设区市分别负责创作2件。现实题材美术作品主要采取了约稿和征稿的形式,面向全省美术工作者征集稿件,共征集到作品200多件,由省美协评选出40件参展作品。

100件作品书写改革开放伟大成就

省书协与省诗词学会于4月开始面向全省征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的诗词歌赋,用于书法家书写。经过一个月的征集、筛选,主办方从中选取了近100首诗词。5月,省书协发布书法作品征稿启事,征集到书法作品500余件,参展作者年龄跨度大,书体齐全。省书协组织专家从中评选出优秀参展作品77件,同时还将展示省书协历届主席团成员作品23件。

除了举办“三合一”艺术展外,省文联还将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其中一台云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等优秀节目的文艺晚会正在紧锣密鼓排练中。反映我省各行各业巨变的优秀文学作品也已定稿,即将出版。聚焦40年来江西文艺创作呈现的趋势、变化和特点的系列文艺评论研讨会已陆续召开。用影像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的优秀微电影作品已经制作完成。(首席记者 徐蕾)

       来源:南昌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