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昌 » 会展配套 » 正文

南昌建昌九高架快速路 新增三座立交

发布日期:2014-08-08 10:5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黄家湖立交-长堎立交段)即将启动,目前正在进行工程设计咨询项目招标。记者了解到,昌九快速路是对昌九高速南昌城区段进行改造,采用高架桥。

  6车道高架桥,设计时速80公里

  随着昌北地区的开发,昌九高速南昌城区段将昌北区域分成两半,一条开口较少的高速公路使两边交通受到阻隔,不利于该区域发展。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加强道路与沿线片区之间的联系,亟须对昌九高速城区段进行改造。

  据了解,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南起昌九高速长堎立交,途经南斯友好路、翠苑路、丽景路、怡园路、世贸路、会展路、黄家湖路,北至昌九高速黄家湖立交,道路全长约4.89公里。

  该项目按城市快速路技术标准设计,道路等级为干线性城市快速路。道路宽27.5米,为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为减少道路对沿线用地的分割,同时考虑到城市景观的要求,快速路采用高架桥形式。

  新增3座立交,方便车辆驶入

  “老城区或者红谷滩新区的车辆到达昌九高速,一般是经过舍里甲互通立交或者英雄大桥互通立交,这样须绕远路。”据介绍,为方便红谷滩新区车辆上下昌九快速路,将新增3座立交,分别是怡园立交、会展立交、黄家湖立交,并对长堎立交进行改造。

  其中,黄家湖立交向西对接黄家湖路,往东连接碟子湖大道;会展立交连接红湾公路和会展路;怡园立交连接怡园路和长征东路;长堎立交连接解放路和南斯友好路。

  黄家湖立交、会展立交、怡园立交、长堎立交等改造建成之后,老城区或者红谷滩新区的车辆可从这些立交直接进入昌九快速路,非常方便快捷。

  总投资16.42亿元,2016年底竣工

  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交通设施工程等。工程估算总投资为16.42亿元,计划于2014年8月开工,2016年12月竣工。

  昌九高速城区段是南昌市西部重要的南北向联系通道,是南昌市干线路网骨架“五横七纵”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工程的建设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加强红谷滩片区与新建县之间的交通联系,完善两片区东西向的路网结构,提升道路沿线用地价值,改善投资环境,带动新建县沿线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天圆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